[all克]做家长禁止真情实感(1)

*无脑万人迷文学,ooc且雷人请注意。


*非原作剧情线,年龄操作有,魔改、简化世界观和大量设定,如有bug完全正常!


*轻松向,养成系,关于监护人克与他心思不纯的孩子们。


*理想情况是周更,实际情况是缘更,不建议对作者抱有任何期待。



Summary:警惕自己养大的小孩打感情牌。



chapter.1


本章出场人员:克莱恩,伦纳德,奥黛丽,阿蒙,亚当,梅迪奇,乌洛琉斯



克莱恩坐在咖啡馆里。他往杯中加了三块方糖,心不在焉地搅拌。窗外天色阴沉,灰蓝的云占据了整片天空。放在以往,他肯定要惦记起阳台的盆栽和衣服,但今天是个例外,他没心思吐槽说变就变的天气,甚至不大想回家,怕气氛太尴尬。


无论是和老乡们一起拯救世界的前纪元,还是隐居后的十几年,爱情这个词都没和克莱恩搭上边过。他曾经开玩笑说他们四个旧日遗民的桃花债都被黄涛一个人欠完了,并且早已认定自己要单身到底,万万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手忙脚乱的天。但克莱恩用了半个下午也没想明白,这群家伙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实际上,对于几个包括但不限于狼人、巨龙、时之虫和水银之蛇的非凡生物,以及克莱恩这位诡秘之主而言,“喜欢”这个词本身就很荒谬。


因此,你可以想象他今天有多么不知所措:清晨,伦纳德邀他去看日出,借此机会向他表白了,正式得堪称求婚。等他回到家时,又被一群叽叽喳喳的乌鸦淹没,进而被迫听完了阿蒙本体惊世骇俗的恋爱宣言。他好不容易把阿蒙们轰出屋子,乌洛琉斯却用蛇尾巴缠住了他。所幸向来沉默的巨蛇即使告白也十分简短,但克莱恩还是身心俱疲,午饭草草了事。下午三点钟,准时来访的奥黛丽向他坦诚了自己的心意,并表示不得到回复不会离开。他不得不从自己家逃走,漫无目的地游荡,然后不知不觉走到一座白骨铸成的教堂门前。他只是和年轻的金发神父对视了一秒,就明白了这位平日神神叨叨但姑且算得上可靠的、老朋友的长子,也是他教育失败的活例之一。那么,克莱恩又能怎么办呢?他已经把自己的慌乱暴露无遗,绝不能再给他们可乘之机。


按理来说,落荒而逃的不应该是他这个长辈,无奈今天向他表白的人有点多,个顶个的难缠。漩涡中心只好先走一步, 留下那群仿佛中了爱情魔咒的追求者在家等待答复。


克莱恩第八次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不出所料地失败。追求者们的话语在他的脑子里反复回荡,把他刚整理好的思绪变成一团乱糟糟的毛线球。 纵使他一直是位好脾气的神明,此时此刻也不禁因苦恼而感到些许挫败和恼火。


让他们纠结去吧!今晚我绝对不回去。他下定决心,尽管这种逃避问题的行为不太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克莱恩端起咖啡尝了尝,觉得味道不如其价格出众。下次换一家……他叹了口气,放下杯子时看见一片印在玻璃上的雪花,慢慢融化,最终只剩一点水渍。


又是一个贝克兰德的冬天。克莱恩看着雪花在空中飘飞,心绪也随之飞回了十五年前的冬夜。


倘若他在最开始就预见了这个结果,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


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克莱恩在霍纳奇斯山脉上捡到一只幼年期的黑狼。


伦纳德.米切尔是这群黑狼里唯一的幸存者。被克莱恩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冻僵了,皮毛上冰碴、雪水和血迹混在一起。克莱恩无暇顾及自己的衣服被弄脏,他小心翼翼地把狼崽抱在怀里,紧贴胸前的改良版太阳符咒——老朋友亲手制作的,主要作用是取暖,辅助功能是净化。他怕狼崽微弱的呼吸声中断,当即传送回家。


两个小时后,伦纳德醒了。检查过幼狼的伤口后,克莱恩给他洗了个澡,再炖了一锅羔羊肉,正抱着他在沙发上打瞌睡,半梦半醒间察觉到手感不对。他睁开眼,发现黑狼幼崽已经变成了六七岁大的人类小孩,不过变化得不完整,还留了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


兽人总是这样。克莱恩咕哝着,用毯子裹住赤身裸体的小孩,倒不是难为情,主要是怕对方冷。


幼狼盯着克莱恩,壁炉的火光映照出他眼里的迷茫、好奇和很快软化的本能警惕。直觉告诉他这是个安全的地方。青年的棕眸像他的怀抱一样温暖,伦纳德嗅到他身上淡淡的清香,房屋里还弥漫着食物的香甜气味。


克莱恩开始思考除了同族间才能理解的嚎叫以外,狼人族会使用什么语言。他试着用巨人语打招呼:“你好?”


黑发绿眼的小孩突然摇起尾巴,兴高采烈地吐出一串含糊不清的音节。


好吧,我知道了……克莱恩的表情变得古怪。他只听清了最开头的单词,很明显是用来称呼他的:那是精灵语里“妈妈”的发音。


……


克莱恩确认伦纳德失忆了。也许是族群的惨剧触发了幼狼的自动保护机制,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一睁眼看到的就是克莱恩,所以把他错认成了母亲。在克莱恩反复解释和强调之后,伦纳德才改口成“克莱恩”,就这样叫了十几年。


克莱恩本来没打算留下他。很少有普通人愿意领养兽人,不过正神教会接收任何种族的孤儿,黑狼是天生的不眠者序列,交给黑夜教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伦纳德太黏人了,哪怕是去市场采购,一旦发现克莱恩有离开他的迹象,他都会立马变回狼型咬住克莱恩斗篷的一角。回到家后伦纳德就会认错,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克莱恩,直到克莱恩无可奈何地叫他上餐桌吃饭。


 “伦纳德,”饭后,克莱恩握住他的手问,“你想待在这里是吗?”


 “是!我、和你,一起。”伦纳德磕磕绊绊地用新学的鲁恩语说。


他怕表达得不够明确,又用熟悉的精灵语说道:“你去哪我就去哪,克莱恩。”


伦纳德碧绿的眼瞳闪闪发亮,你会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找不出一双看上去更诚恳、更认真的眼睛了。克莱恩不知道他这种与年龄不符的固执从何而来,也许是黑狼的天性。伦纳德一定认为,只要自己表现出足够的决心,克莱恩就会让他留下。他不知道情感、记忆和想法都是可以被窃取的,不知道这段羁绊会给一位神明带来怎样的困扰,只从十几天的相处中了解到自己的恩人独居在此,做饭很好吃,有面像人一样的镜子,以及很容易心软。


如果答应伦纳德,就意味着他们将要成为家人……显然伦纳德已经把他当成了可以依赖的对象。克莱恩沉默半晌,最后伸手摸了摸小孩的脑袋。


“那么,以后你就和我一起生活吧。”他温和道。


克莱恩差点被撞上来的幼狼扑倒,抱稳伦纳德时才发现他的尾巴旋成了螺旋桨。他无奈地笑了笑,觉得这样也不错。


彼时的克莱恩还不知道,这仅仅是个开端。


……


多年以后,奥黛丽.霍尔面对克莱恩努力掩饰惊慌的模样,会想起那个遇见神明的下午。那时克莱恩家只有伦纳德一个小孩,未经扩建的花园不足以容纳一场贵族式的茶会。


一阵风从窗外吹进来,金发的小女孩保持着祈祷的姿态,抖了抖,满怀期待地悄悄睁开一只眼。她看见烛焰晃动,室内依旧寂静,什么也没有发生。


奥黛丽没有气馁,吭哧吭哧把地上的魔法阵擦掉,收拾起精心准备的材料。她今年九岁,是个懂事、讨人喜欢、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女孩。她对神秘学尤其感兴趣,时常从家族图书馆里偷拿相关的书籍。她的家人默许这种爱好,因为她的姓氏不仅代表了鲁恩的名门望族,更是巨龙后裔的证明,因此她所处的环境足够安全,本身也难以被拘束。如同历代亲人,她所表现出的才能、勇气和行动力都十分出色,甚至要超过两位兄长。


她翻开新找到的一本非凡者笔记,发现上面用古赫密斯语记载着一位神明和祂座下天使的一些事迹和尊名。她谨记父母的教诲,从不向未知的存在祈祷,但其中有位天使的尊名看起来实在无害且有趣。


 “贝克兰德所有贫困孩子的保护者……”她不自觉念了出来,然后赶紧捂上嘴巴。


只念一句应该没什么事……这位天使也是鲁恩人吗?非凡界还真是有一些奇怪的人物呢。奥黛丽想。她抬头瞧了一眼钟表,和她估计的时间差不多,下午两点半。她合上书,鼓起腮帮子,深吸一口气,起身轻推开门,确认走廊无人便飞奔了出去。


……


克莱恩把温热的红茶和刚烤好的曲奇饼干摆到桌上,温声道:“你愿意尝尝吗?”

 

“谢谢您,莫雷蒂先生。”金发绿眼的女孩把腰板挺直,颔首致谢。她的年纪太小,气质还不鲜明,摆出这副样子反倒更显稚嫩可爱。


心理素质不错……真是个好孩子。克莱恩微微一笑。他还记得女孩方才苍白的脸色。她不好意思被克莱恩抱着走,克莱恩就一路牵着她来到了自己家。


克莱恩回了句客套话,坐到伦纳德旁边。他和奥黛丽打了个招呼后就开始大快朵颐了。


克莱恩用餐巾纸擦去伦纳德嘴边的饼干渣,“以后要等客人动了才能吃,这样不礼貌。”


他说这话时并没有什么责怪的意味,更像是叮嘱,因为伦纳德虽然也有调皮和自作主张的时候,但一向很听他的话。


伦纳德含糊应道,“好。对不起,克莱恩。”


奥黛丽拿起茶杯,偷偷打量着对面。他们不像父子和兄弟,也许伦纳德是他收养的……可他这样的高序列非凡者,为什么要收养一个兽人小孩,还居住在贝克兰德的城郊呢?


她的目光主要放在克莱恩身上。黑发褐瞳的青年衣着整齐,浓浓的书卷气让人心生好感,看起来和那些鲁恩的年轻绅士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奥黛丽没有忘记她方才目睹的一场有惊无险的奇迹。在她眼中,这间屋子里的事物似乎都带有一种特殊的梦幻色彩。


她拿起一块饼干放入口中,因酥脆的口感和恰当的甜度而双眼发光。


克莱恩一边享受茶点一边思考。他得感谢这位迷路的贵族小姐,若不是她及时发现了森林里的那道裂缝,这次外神的污染即使不会引发严重的灾难,也会伤害到一些普通人。末日后诸神重建了地球的屏障,但仍有少数失去理智的外神会想尽办法侵扰人类,刚刚被他驱逐的就是其中之一。他决定今晚去找阿曼妮西斯谈谈,看一下这片区域的屏障是否需要加固。


克莱恩不打算探究女孩为什么会一个人跑到郊区的森林来,这属于个人隐私。再说了,他看出她有巨龙的血脉,她的身体素质比一般的成年男子还要强……但还有一个问题。克莱恩看向奥黛丽。她为什么会向他祈祷?


茶点时间结束后,克莱恩对伦纳德说:“你先上楼吧,我们晚点再上课。”


“噢。今天是讲仪式魔法吗,克莱恩?”


“对。你先把材料摆放好,在书房第二个抽屉里。”


奥黛丽默默听着,有些羡慕。


克莱恩转过头,正准备开口询问,察觉到奥黛丽的紧张。他浅笑一下,没有直接进入正题,而是问道:“霍尔小姐,恕我冒昧,你的信仰是?”


奥黛丽回答:“我们一家都是女神的虔诚信徒。”


克莱恩煞有其事地在胸前点了四下,“巧了,我也信仰黑夜女神。”


实际上,无论奥黛丽说哪位正神,克莱恩都能做出相应的手势,他的盟友们也不会为此生气的。


莫非他是女神的眷者?奥黛丽眨眨眼,当时她情急之下向所有正神以及那位“愚者”都祈祷了一遍,不知道克莱恩的出现究竟是哪一位做的回应,亦或者是单纯的巧合。尽管她凭种族天赋捕捉到了克莱恩话中的微妙成分,却没有怀疑。在她的认知里,伪信者会被冠以渎神的罪名。


克莱恩和缓道:“霍尔小姐,我可以在女神的注视下起誓,我不会伤害你。但希望你能如实回答我的问题,这关乎你的安全。”


奥黛丽点点头。


“你是从哪里知道愚者的?”


“啊,我是从一本笔记上看到的,有关于祂和侍奉祂的天使们的事情……您知道这位神明的来历吗?”奥黛丽好奇道。


克莱恩没有作答,强调般敲了敲桌子,“擅自向未知的存在祈祷是很危险的,探听祂们的信息更是大忌。”


对方并没有责备自己,但眼神流露出的无奈还是让奥黛丽非常不好意思。也许正是那种温柔的语气让人羞愧。


克莱恩顿了顿,解释道:“这是一位拥有隐秘权柄的存在,祂和女神、罗塞尔大帝在同一时期诞生,在前纪元的历史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新纪元的开创者之一。严格来说,祂也处于正神之列,对待人类比较友好,不过鲜为人知。”


“那……祂现在怎么样了?”


克莱恩又笑了,“目前没有人知道祂的状态,但祂还在。你还有其他疑问吗,霍尔小姐?”


奥黛丽鼓起勇气开口,“莫雷蒂先生,我以后可不可以再来?”


克莱恩挑了挑眉。他这一刻的从容感又和救下奥黛丽时相仿了,似乎什么都不会使他惊奇和烦恼。奥黛丽惴惴不安地看着他。


克莱恩语气轻快,“看来我做的饼干味道还不错。”


奥黛丽放松下来,真挚道:“非常美味。我…我想在每周这个时候前来拜访,如果您接受的话,我想跟您学习一些神秘学知识。我可以支付报酬。”


小姐,你才多大……克莱恩觉得好笑,随口问:“什么报酬?”


奥黛丽犹豫片刻,“每次三十金镑?”她目前很少有出门的机会,零花钱也不多,怕这个数字不够。不过,她收到的一些不喜欢的礼物,可以让女仆偷偷拿去卖掉,这样就能攒下现钱。


我买半个月的菜都花不了一镑!克莱恩一时无言,啼笑皆非,“你不用给我什么,我很高兴你来做客……稍等一下。”


他上楼取了一个黄水晶吊坠,简单地设置了几个咒语后交到奥黛丽手里。这主要用于定位,可以起到一个媒介作用,方便他把奥黛丽传送过来。


他用一本正经的口吻说道:“我向你发出长期邀约,霍尔小姐。以后每周一的下午三点,如果你有空,可以握着它念诵‘惩戒天使’的尊名——就是愚者座下那一位——然后在我们家享用下午茶。”


莫雷蒂先生就是那位天使?格尔曼.斯帕罗是他的另一个名字吗?奥黛丽摩挲着水晶,她只模糊知道天使层次很厉害,但并不清楚晋升的难度。她抬头疑惑道:“您不是女神的信徒吗?”



“曾经是,”克莱恩说,“后来我发现自己的途径更适合愚者教会,也比较认可愚者的教义,仁慈的女神便应许我改信了。”


考虑到正神的地位,他应当在句子末尾赞美一下女神……不过骗小姑娘骗得那么夸张,他会十分羞耻的。


所以,他真的曾是女神的眷者?天哪!奥黛丽惊呼出声,连忙为自己的失礼道歉,“抱歉,我太惊讶了。您真了不起,莫雷蒂先生。”


“没关系,我也知道这有些不可思议。”克莱恩道,“如果几分钟内都没有回应,说明我有急事,之后会另行通知你。”


他看着奥黛丽小心翼翼地把吊坠收起来,忽然感到几分欣慰。


他答应奥黛丽,一方面是因为她聪明又懂事,伦纳德也许需要一个同龄的玩伴和榜样。另一方面来说,奥黛丽看样子是必然会成为非凡者的,她的好奇心和拥有的资源都远远超出了普通人的限度。既然如此,克莱恩不介意做她的老师,这既是对阿曼妮西斯信徒——克莱恩确信霍尔家给黑夜教会累计捐赠的数额惊人——的照顾,也是作为非凡者前辈的责任。他对奥黛丽产生了影响,就不能让她走上歧路。


“麻烦告诉我你家的详细地址,霍尔小姐。我现在把你送回去。”克莱恩说。


他听完站起身,用右手触摸墙壁。一扇门浮现出来,他打开门,摆出“请”的姿势。


奥黛丽跳下沙发走过去,小脸因兴奋而微红。克莱恩歪头想了想,一只手藏在背后,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奥黛丽即将走进门的时候,他叫住女孩,俯身把花环戴在她的头上。


“一点不会腐烂的小礼物。下周见,奥黛丽。”他笑道。


像仙女教母一样……奥黛丽忽地想到那些她喜欢的童话。


奥黛丽跨过门,一下进到了自己的卧室。她下意识回过头,只剩墙壁正对着她。


奥黛丽取下花环细细欣赏,最后把它放在了枕头底下。也许在夜里,这些飞燕草、野蔷薇和迷迭香能像变魔术那样编成一个美梦。


……


伦纳德、奥黛丽的告白虽让克莱恩感到迷茫,但相对来说逻辑勉强成立,阿蒙、乌洛琉斯和亚当则实实在在地令他大受震撼。原因无他,阿蒙和亚当是他的老朋友通过分离非凡特性的实验培育出的天使之王,而乌洛琉斯则是重启的水银之蛇。换言之,这三个天生神话生物即使在克莱恩家里待了十多年,理论上也不存在对他产生爱慕的可能性。


“你知道的,周,理论和实际总是存在一定差距。有很多因素会造成实验误差。而且,现在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理论是否正确。但是没有关系,我们至少能得到明确的结果。即使只是证明现有理论的错误性,我们也做得足够了。”


克莱恩怀疑前路渺茫时,祂曾这样说。


克莱恩苦中作乐地想:我现在算是推翻了理论,还是碰上了惊人的误差?


这位研究员老朋友称得上这一切的半个罪魁祸首。当初祂莫名其妙地说要远行探索未知的大陆,一封信让克莱恩成为了阿蒙、亚当和乌洛琉斯的监护人,顺便把那位猎人下属也一并塞进了克莱恩家里。克莱恩至今没能忘记与祂们相遇的那天。此类回忆与暧昧不清的所谓命运无关,仅仅是喜剧效果过于出彩:一段孽缘的开始有时候比美好的邂逅更令人记忆深刻。


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不养那么多小孩……克莱恩想。他记起那个画面,不由一阵头疼。


十二年前的一个早晨,对将要发生的事毫不知情的克莱恩打开了家门,好奇是谁来了的伦纳德就跟在他身后。


克莱恩看见三个男孩:黑色卷发戴单片眼镜的阿蒙、金发金瞳握着十字架的亚当、银发银眸长袍及地的乌洛琉斯,外表都和伦纳德差不多大。祂们旁边站着个红色长发的俊美男人,眉间有个旌旗印记。四个神话生物直勾勾盯着他,眼神有的兴致盎然,有的平静深邃,凑在一起让人头皮发麻。


“三,二,一——”阿蒙忽然开始倒数。


克莱恩心生不好的预感,信里提到过这位时天使的顽劣。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祂们清脆的声音。


“早安,母亲大人。”祂们异口同声道。


克莱恩愣在原地,清晰地听见梅迪奇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tbc-



感谢观阅。放飞自我的弱智饭,大家看个乐子就好!

评论(30)
热度(2360)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