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克碎碎念汇总

*奥黛丽x克莱恩,不逆,主要是一些雷人ooc口嗨和脑洞

*有all克汤底




个人接受不了常规bg模式的克相关cp,感觉克不会接受这种羁绊。但是黛克的话,对克能力的敬佩和对克内在的好奇,信徒对神明的向往,从而诞生的一点欲念,隐藏在安抚与问候之中,非常好吃,而且不会有损于克带孩子的沉稳形象,因为他只是被动地接受爱的那个,甚至可能都不清楚自己的魅力…


小奥,维持着观众风度温柔地安抚着世界先生,心里却不免为这种依赖而感到满足,偷偷叫他克莱恩,想知道他的真实相貌是什么样子,又觉得去问星星先生的话他也许不便也不乐意开口…而且同样是心理医生,与亚当不同的是,克不会厌恶和防备正义小姐,治疗途中意识不清被催眠的设定很香,对塔罗会成员一定程度上的纵容也非常让人顶不住。。。



-



更喜欢叫黛克,因为想看的奥x克不仅仅是正义世界嘛。我喜欢那种温柔善良、仰慕着克的同时带点贪婪龙性的小奥…掉马真是好文明…小奥知道以后肯定还是会很尊敬愚者先生的啦,甚至要更尊敬,蜕变的人比天生的神更了不起,温柔的残余比莫测的仁慈更动人心魄。可是这样一来,怎么能让人不好奇,怎么能让人不逾矩呢?怎么能不反复回忆神明的悲哀和柔软,怎么能不妄想擦去神明的泪水?不应该这样想,不应该这样做,可是她明知道他不会责备一句话,更不会降下惩罚。如果愚者先生知道了,还会认为我是好孩子吗?幼龙望着触手可及的宝藏,浮想联翩却不带丝毫惶恐。



-



也怪不得小奥在各种我流三角里出场…首先她对克很有兴趣、对其他人和克的关系也好奇;其次她本性善良且年轻,立场上是支持跟随克的,就能和一些经验丰富的神话生物形成对比;并且她聪明敏锐,很快就能察觉到修罗场并做出应对,观众的能力注定她不能忽视某些东西……此外,小奥的位置注定她是很难独占克的呢,共享愚者先生的机会倒也值得珍惜。


稚嫩的巨龙少女,很适合旁观,但又没办法像高位观众那样毫无波动。聪明温柔可爱都恰到好处,年轻人充足的好奇心和偶尔的冲动,认识到现实后产生的改变的想法,由此形成一些欲望和对力量的渴求。因为自己正常的阴暗面而对克的善良和成熟更加敬佩,又没有安排的本事和偏执狂的无情……小奥离克很近,但不是最近的,亲密度不比伦(性别差异和现实距离等因素),了解不够全面,且无法体会神话生物的俯视角度,很好构成对照组。在绿眼相簿里就是更擅长控制和更聪明细致的一方,在金发观众组里就是更单纯真诚却又无法抗拒诱惑的一方。她既赞叹伦和克之间纯粹的羁绊,又暗自羡慕掌握权力的神话生物——她当然不会像祂们那样自私和肆意,但她也是希望变强的,无论是为了保护大家执行正义,还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探究克。而且gb在三人行里会让克羞耻感超级加倍,这种反差非常蛊人,值得观众反复回味…


不错,小奥是正直善良的,是能够直球攻略克的,但她也的确算不上完美。(当然也可以认为是马贼塑造的缺陷,不过我很少考虑这个)正是这点浑浊,正如女神雕像的瑕疵,使得她显出另一种真实和锋利,使得她试图触碰真正理想的人和神。奥无法成为克那样的角色,她有自己的可能性,而克的引导是必需的,在此过程中奥对克有什么超出憧憬与感激的东西也合情合理……很显然在诡里,单凭真心是很难了解到克太多的,对于克这种被动的年长者来说,私欲有时候的确非常有效。即使没有亚当,我也不觉得小奥能够成为真神,观众途径的路太长太容易走歪了。但做愚者座下天使还是很有机会的,黛克未来可期!


-



all汤底的现代黛克,gb,小奥入梦和掉马前提。


连续好几夜做了噩梦和春梦、精神有些错乱的小周,在警官推荐下去找了心理医生。医生姓霍尔,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很有亲和力,中文很流利。


“最近有觉得工作压力大吗?”医生关切地看着他。


“不,没什么压力。只是睡眠质量不太好。”周明瑞不大好意思,稍稍偏移视线,看着桌边趴着的金毛大狗。他还没听说过在心理咨询室里养狗的……


“周先生,如果你想的话,可以摸摸苏茜。她很乐意的,而且很干净。”奥黛丽眨眨眼。


“谢谢,不用了。”


“好,我们继续,”她说,“晚上要多久入睡?”


“几分钟吧,但是经常会做一些…令人困扰的梦。”


“方便描述一下吗?”她轻柔道,眼神带着鼓励。


“……”周明瑞犹豫了片刻,抱着壮士断腕的心态大致讲了讲。


“…在此之前,我确认自己是异性恋。”他耳朵微红,补充道。


奥黛丽抿唇,没让笑意泄露出来。


“也许您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如果您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催眠疗法,有助于了解您梦境的潜意识根源。”


直接开始治疗吗?我记得我只付了一小时咨询费啊,待会是不是还要补款……周明瑞有点诧异,他原本只是想知道自己的症状是否需要重视。


医生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微微一笑,“这只是一个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仍算在咨询范围内。如果超时,则是我的失误,您不用再额外付费。”


还挺实惠,不愧是人民公仆推荐的诊所。周明瑞想。也许是梦魇已经使他心力交瘁,也许是这位医生看起来的确值得信赖,他还是点了点头。


他本以为会用什么道具,但医生只是让他和她对视。意识模糊时,周明瑞似乎看见那双绿眸中闪过璀璨的金色。


奥黛丽问了几个关于噩梦的问题,周明瑞眼神涣散地一一回答。就在她记录的时候,周明瑞忽然用指尖轻轻碰了一下她的手。


催眠失效了?奥黛丽蹙眉,看着对方镜框后茫然的棕瞳。


“周先生?”


周明瑞好像没有听见。他戳了一下后就收了回去,有些局促地低头,呆呆地看着桌子,似乎在嘀咕些什么。他的脸颊烧了起来,看来之前的绯色不完全是害羞导致的。


奥黛丽察觉到不对,她放下笔,主动伸手触碰对方的脸颊。他温热的皮肤仍是正常温度,但身体在轻轻颤抖。他似乎进入了一个不受控制的状态,已经因清醒而压抑了许久。


如果他醒着,一定会挣脱开,向医生道歉,然后急匆匆地回家,或者先去一趟厕所。但是催眠没有失效,他没法为自己的欲望感到羞耻,只是抬起眼,用一种迷茫的恳求目光注视着他的医生。


观众对环境的感知向来敏锐,奥黛丽已经能够察觉到些许源自对方身上的湿润气息。


这是魔药的影响吗?…梦中梦无法消解这种欲望,必须根除?她忧心忡忡地想,并未放下手,因为对方看上去很需要它。


“我…”周明瑞含糊道。


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表达了渴求,随后又似乎是隐约记起了礼貌,“……拜托您了。”


世界先生…不,应该叫愚者先生……奥黛丽凝视着无意识求助的青年。她早就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这一瞬她仍无法辨明那汹涌的、意外点亮的思绪是什么。就像眼前的神明困于被精心设计的欲求,霎时间她也被某种渴望所扼住。


她站起身,绕过桌子向病人走去,周明瑞自然而然地仰起头,视线跟随着她。


奥黛丽再次意识到这一刻角色的颠倒。多么不可思议啊,为她指引方向的人就坐在这里,以一种令人惊愕的真实柔软的姿态,期盼她来满足自己。这是赐予,还是幸运?不管怎么说,她有责任帮助愚者先生认清自我,避免沉沦于幻境…所以在此过程之中,她也有权力使用一些稍微不符常理的方法,有资格向宽容的神明要求一点小小的报酬,不是吗?


“您该好好疏解一下了,愚者先生,”她说,语气温柔得不像是指令,“请解开扣子吧。”



-



脑抽想到一种现代梦境的变百黛克…很ooc很无聊没有逻辑!大概是背景深厚的外国实习生x大受欢迎的新晋魔女小姐。小奥可能叫小周“前辈”吧。同时也是被迫面基的网友,“正义”小姐与“世界”小姐。

主要是想看一些困惑于性别转换的小周,魔药效果影响下对周围的男性忽然有了警惕心,同时对女孩子产生了微妙的亲近感,但觉得自己取向是女性又不好意思接近……(结果最后被女孩子炒了。

奥实际上是来帮忙稳固愚者先生自我认知的,观众的能力加网友的身份走的速通路线。



应当有一些贴贴情节,比如说应酬时小周因为长得漂亮被客户硬拉着喝酒,奥替他挡酒。晚餐结束后奥让自己的司机顺便送小周回家,周明瑞上了车向她道谢,说周末请她吃饭。


“好啊,我们就去公司附近新开的餐厅吧,听说甜点很不错。”奥黛丽笑吟吟地,看不出一点喝醉的迹象。


“……你酒量真好。是天生的吗?”面色微红的社畜有点羡慕地说,他能喝很多的只有低度数的甜酒。


“嗯,不完全吧,有时参加宴会也需要喝一点酒。”奥黛丽说。


宴会…恐怕不是一般的家宴吧……周明瑞感受着身下座椅的触感,觉得眼前的金发少女正散发出不可直视的有钱人光芒。


“我一直想问,呃,如果不会冒犯到你的话……你为什么要来我们公司呢?”似乎是酒后好奇心激发,周明瑞忽然问。


这些天的相处中,他了解到奥黛丽读的是和公司八竿子打不着的心理学专业。她能进他们部门,背景肯定不简单,目的也成谜。不过她为人处世和业务能力都挑不出错,同事顶多也就在背后八卦一下。


周明瑞看着车内的地毯,没有注意到窗外过分浓郁的夜色。不知何时街边的灯光都熄灭了,远处的建筑物模糊不清,隐约传来怪异的风声,公路上好像只剩下这一辆车在行驶。奥黛丽眨眨眼。周明瑞见状连忙摆手,“你不想回答就算了……”


“不,我很乐意告诉前辈,”奥黛丽说,“不过我想用问题来换问题,可以吗?”


唔,倒也挺公平的……周明瑞点了下头,“那你先问吧。”


奥黛丽碧绿的眼眸中闪过一丝笑意,“这个问题可能有点冒昧……前辈你先别动。”


她慢慢靠近了他,周明瑞下意识往旁边缩,直到退无可退。他很想忽视自己还不习惯的胸快要贴到对方的事实,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茫然的棕瞳让人心生怜惜。


是不是太近了?周明瑞刚想张口,就听见奥黛丽的声音,“前辈,你是男生对吗?”


他好像要魂飞魄散,甚至做不出慌乱的神色,直愣愣看着金发绿眼的少女。


显然不会有人怀疑他男扮女装,所以奥黛丽真的看出来了?周明瑞呆了。他一直在找办法恢复原样,但也不想让别人知道……


“前辈,不要害怕。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奥黛丽轻柔的嗓音让周明瑞镇定下来。


“…你是怎么知道的?”周明瑞问。


“上个星期,前辈和我一起出去,身上的衣服明显是男款,但我记得前辈说过自己一直是单身。逛街时你对短裙比较抗拒,偏好中性风格,而且总是在避开内衣店。”


周明瑞的脸更红了。他想起那天他因为搞不懂一件衣服的构造差点困在更衣室里,还是奥黛丽进来替他穿好的。


“当然,这都能够解释为爱好和害羞。不过我记得我刚来公司的第一天,前辈差点走错洗手间吧?前辈对待男同事讨好的态度也很微妙,比起对不感兴趣的追求者的厌恶,更像是从未考虑过这类情况的错愕……如果前辈本就是女性,或者是心理上的男性,不应该对自己外表的魅力毫无知觉。另外,‘世界’以前和大家连过麦,现在想来,你不太可能特意使用变声器伪装成男性。所以我猜,前辈也是最近才变成女性的。”


她控制好了音量,防止被司机听见。


周明瑞哑口无言,他想起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忽然感到一阵疲惫。


他叹了口气,低声道:“你猜得对。我……”


奥黛丽忽然抱住了他,把头埋进他的颈窝。这是一个有些依赖意味的姿态,因为对方柔软的躯体而显得天经地义起来,魔女的发丝和肌肤间可以嗅到令人沉醉的清香,夹杂一点酒味。


周明瑞一下不知所措,身体僵硬。如果说同性之间拥抱是正常的,可是奥黛丽已经知道他是男性了……


“我的问题到此为止,”奥黛丽轻声说,带着安抚的意味,“我提出这个问题不是认为前辈奇怪或者可怜,我只是希望前辈不要因为性别迷茫,坚持自己的想法。曾经我也面临过如何看待自身和他人的困境,但我有幸得到了…神明的指引。所以,现在我想帮助您,无论是生活方面的疑惑,神秘学的问题,亦或是心理咨询。我并不奢求您毫无保留的倾诉。倘若前辈想跟我说明原因,请说吧,我会相信您的。”


周明瑞沉默着,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金发,既不像同性好友间的亲昵,也不似异性恋人的暧昧,倒像对待孺慕他的孩子一样。说来奇怪,他作为被安慰的人,反而给予了对方怀抱。


“谢谢你,奥黛丽……今天太累了,明天我再跟你解释。”


他总算完全清醒过来,“呃,说起来你怎么突然用敬称了……不用这样。你原来有宗教信仰啊。是基督教吗?”


“不,我信仰愚者。”奥黛丽仰起头,和他拉开了距离。


“愚者……”周明瑞喃喃道,“没听说过啊。”


车停了。周明瑞抬眼,看见熟悉的小区保安亭。


“到我家了。”周明瑞说。


“那,我明天再告诉前辈我为什么来你的公司?”奥黛丽笑着看他整理衣领和头发。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刚刚都发生了什么……我干嘛摸人家头啊!不对,她抱我是因为什么呢,把我当好朋友吗,表面看是女闺蜜实际上是男闺蜜的那种……周明瑞在心里咕哝,应了一声“好”。


他打开车门,转头对奥黛丽说:“明天见。”


奥黛丽弯起眼,笑容灿烂,“明天见,前辈。做个好梦。”



-



这个世界上应该有一个中短篇黛克,可能1w+,展开平淡的原作if,顺叙倒叙都可以,关于小奥的成长和对克印象的变迁,从初识愚者到心理治疗再到现代梦境掉马,穿插着不合时宜的绮想,包含神明眷属称得上虔诚却有些逾矩的信仰、心理医生的不会被拒绝的关切、后辈的感激与仰慕以及少女小心翼翼的靠近。


她得知流浪魔术师在贝克兰德短暂的停留后在花园中挑选了一支玫瑰,许愿希望他能收下。她知道赠送的理由无法宣之于口,更明白以对方的性格不会探究;这朵花没有永恒的时间,只有一天被他佩戴的机会,一天倾听魔术师的笑声与心跳的机会。但是足够了,它刚被摘下时的娇艳将与那张略带茫然的平凡面孔一起保留在观众的记忆里——就像仔细分辨盛衰时观察到花瓣边缘几近透明的露珠那样,她本只是想珍藏一块独属于她的情感碎片,却在阳光下窥见了一点本质的东西,尽管那似乎已经残缺,或者正在消逝。


我要看小奥送完花之后轻盈地向克提裙行礼,非常赏心悦目的画面……但其实她觉得对面平平无奇的魔术师才是真的美好和梦幻的存在ww



-



我喜欢性别要素很鲜明又不刻板的gb……换言之,性别差异很明显,衍生的梗也很好吃,但性别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性转的体位也不会改变。拿黛克来说,在讨论关系性的时候,是必须考虑到克的观念和小奥的身份背景的,这也是为什么在神明信徒、医患、朋友、前后辈之外还会有一点父女的感觉(在我这里同时也是母女);但是尽管克作为年长和强大的一方,却不可能出现克控制奥、奥只起贤内助作用等等一切普世异性恋关系常见的情况……实际上我认为在黛克里体现更多力量感的是奥,探究欲和欣赏意味更强的也是奥,她甚至有可能在某些时候倾向于支配对方(出于安抚目的并且以温和的方式)。刻板印象显然也无法束缚小奥,加上他们往爱情或者说模糊的亲密关系发展的可能性全在于奥主动,所以一味强调奥是克的珍宝、爱好活泼温柔贵族少女与外冷内热绅士酷哥那口的逆家在我看来有点偏颇(...以及奥对克的疗愈作用在我看来不能发展出克对奥的怜爱,克对奥的引领和关照倒是的确会让她的好奇心加重……观众途径带来的能力注定这位天真善良的贵族少女、塔罗会的正义小姐要突破很多东西,从阶级到凡人与神话生物的界限,那么寻常的体位又算什么,见惯多变人性的观众做1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



让小奥去了解克的变化过程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她并未参与克在实际生活中的过往,她能探究到的一直以来最多也就是克面具下的内在……愚者先生也好世界先生也好,最开始树立的形象就是值得依靠、神秘莫测的存在,在小奥快速成长起来的同时,克前进的还要更多,由此形成了一种相对静止,到最后仍然显得不可超越,仿佛复苏古神的猜测属实:他生来如此,从未有过雏鸟般懵懂的时刻。但并不是这样的,他弱小的过往已经有星星和黑夜见证了,这是比一位神灵沉寂的缘由更吸引人的谜团。


所以哪里有梦境黛克吃呢,旧日都市中的小周已经可以等价于一种克的童年时期,你可以铭刻和对比每一个细节,从中拼凑出他不会宣之于口的改变……对克来说奥当然是好孩子,但也想看奥怀着私心悄悄认定克同样是好孩子(此时她仍会使用习以为常的敬称)。如果说已然精通伪装的克像是来历不明的魔法师,最初的小周则更像童话故事里狡黠而善良的少年主角,没有超乎寻常的力量,只有朴素而近乎毫无遮掩的心。他终会战胜邪恶回归温暖,也可能在更遥远的未来里,如同那些隐于森林和高塔的巫师一般失去影踪。不管怎么说,我们年轻的观众小姐都不应该错过这样的故事吧?



-



黛克的财力差距萌就萌在就算克真的是第二三纪落地第五纪复苏的存在,或者是架空的神灵,也会惊讶于小奥的光环……无语又无奈,带点羡慕和感慨的,小周老师作为长者的吐槽,非常萌。。。 ​

*金灿灿的VIP客户出现了!

克:(表面沉稳微笑)(上辈子就算把我卖了也赚不到这么多钱吧……)

评论(7)
热度(66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