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克]做家长禁止真情实感(4)

*无脑万人迷文学,ooc且雷人请注意。


*非原作剧情线,年龄操作有,魔改、简化世界观和大量设定,如有bug完全正常!


*轻松向,养成系,关于监护人克与他心思不纯的孩子们。


*理想情况是周更,实际情况是缘更,不建议对作者抱有任何期待。



Summary:警惕自己养大的小孩打感情牌。



chapter.4


本章出场人员:克莱恩,罗塞尔,贝尔纳黛,奥黛丽,伦纳德,阿蒙,梅迪奇,亚当,乌洛琉斯


警告:本章含有未成年脖子以上内容




“……然后,就发展成现在这样了。”克莱恩叙述完事情经过,端起甜冰茶喝了一口。虽然正值十二月份,因蒂斯皇帝的宫殿内依旧温暖如春。


“精彩!”罗塞尔意犹未尽,给自己的水晶杯续上酒,“不过小周啊,哥得吐槽一句,别人都是借酒消愁,怎么就你喜欢喝甜水诉苦?”


“你给我出个主意?”克莱恩当没听见。


“我?你要我出主意?那能咋办,你选一个呗,或者都不要,把择偶范围放广一点。”罗塞尔笑呵呵地说。


“我是问以后怎么办。”克莱恩用手撑着半边脸,困惑道。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陷入这种窘境,这种不具有危险性的走向不会让灵性产生强烈的预感,他试图观测未来时也只看到了不够明确的纷杂画面。


“我当然不会答应……首先我只把他们当作孩子,其次我不打算恋爱。但我也不能一直不回去,或者强硬地把他们全都赶走。”


“舍不得?”罗塞尔晃了晃酒杯。


克莱恩说:“不是舍不得,是没有用。即使拒绝了,他们也未必放弃。我总不能伤害他们吧。”


“未必”还是委婉的说法,实际上他们百分百会跟在克莱恩后面跑。了解是双向的,克莱恩知道他们不是天性倔强就是耐心十足,正如他们清楚克莱恩吃软不吃硬。


罗塞尔啧啧称奇,“兄弟,你就是这么被他们拿捏住的。”


克莱恩无语地看着他。罗塞尔随口唱了两句,“你就是心太软~心太软~”


克莱恩习惯了老乡的不正经,自顾自喝完了甜冰茶。他盯着饮料里剩余的冰块喃喃问道,“黄涛,你说他们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罗塞尔大大咧咧地搂过他的肩膀,“嗐!那不是挺正常的吗?不要妄自菲薄嘛。”


“……”克莱恩憋出一句话,“我是迷惑他们怎么会对我有…那方面的想法。”


罗塞尔不动声色,“你刚刚可没讲清楚他们表白的具体内容。哪方面,说来听听?”


克莱恩闭口不言,抬起眼和他对视。


隔了三秒,罗塞尔咂舌,“你是说他们都觊觎你的屁股?包括那位巨龙小姐?哇,她不应该是鲁恩人的。”


你就不能说得好听点吗?诡秘之主强忍住嘴角的抽搐,默认了。


罗塞尔拍了拍克莱恩的背,“注意保护自己哈,你那堆桃花里有两个观众呢。”


我谢谢你啊……克莱恩还没想好怎么回呛,罗塞尔便接着说:“小周,你干脆找个恋人吧。做人,不,做神,也不能单身到底对吧?否则那群熊孩子总有借口纠缠你的。”


“我没有这个意向。如果我要为此特地谈个恋爱,还不如考虑他们算了。”克莱恩摇摇头。罗塞尔多年以前就劝他找个伴,但纵使他是旧日级别的古代学者,交际圈内也找不出一位能发展成伴侣的存在。和普通人展开爱情关系更不可能,此类满足私欲的欺瞒行为违背克莱恩的感情观,再者他本就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可以先找个假的嘛,”罗塞尔一本正经道,“让他们认清事实就好了。”


伪装情侣,呃,这设定像是什么言情小说……出的什么馊主意!克莱恩的心情一言难尽,“我突然冒出来个恋人,你觉得他们会信吗?”


“怎么不行?”罗塞尔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只需要一位你熟悉的高序列非凡者就行了。既然你和他认识得够久,情感够深,更进一步又有什么奇怪的?就说他在情敌刺激之下向你坦诚了心意,你又早已对他芳心暗许,顺水推舟成了。对方实力足够,他们也没办法拆散有情人,再看到你和他卿卿我我,自然会放弃。”


你这成语都用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克莱恩气笑不得,随口接道,“行,那我去哪找这么一位非凡者?”


罗塞尔悠悠道:“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克莱恩半晌没说话。


“黄涛,看在我们这么多年朋友的份上,你诚实告诉我,”他神色平静,“什么时候开始的?”


明明他看起来没生气,怎么让人有股下跪的冲动呢。罗塞尔在心底擦了把汗。


“有这么明显吗?”他惯于顶风作案,本还想调笑两句,但对着克莱恩无奈中略带谴责的眼神,蓝眸也逐渐变得深邃。


罗塞尔也不慌张,回想了一下才说,“十六七年前吧,也就你养伦纳德前两年的事。你也知道我那段时间状态不好,那天我醒了,看见你躺在旁边握着我的手。阿曼妮西斯说你窃取了我身上的残余污染,要沉睡一段时间。她检查完确认我没事就把你带走了,剩我一个人在神国冥思苦想了老半天,有什么办法能娶到你……你别打我啊。”


克莱恩沉默着。


罗塞尔看看他,笑了,“小周,你肯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是老乡,是战友,生死之交,这点牺性算什么?是,换我我也会这么干,但我告诉你,你这人就是太好了。其他地方都摸得门儿清,唯独在这方面低估了自己。你不要觉得我是吊桥效应,那也就是个契机而已,我活这么多年,说好听点也算万花丛中过了,冲动和真心还是分得清的。”


“我放在今天说,是不想瞒你了,也是想劝劝你。你不用老断定自己不需要恋人,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不是没有能力,是怕辜负别人,说什么爱情不是必需品,干脆回避这种关系。爱情不重要,可它也是人生合情合理的一部分。你自认是个人,到考虑感情的时候又为什么把自己当不老不死的神看待呢?没有谁会认为你对不起他,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你就挑一个吧!就算我没这福气,你也是我最好的兄弟一一不过记得多想想你涛哥的优点啊。”


我还能和你绝交不成?克莱恩吐了口气,神情变得柔和,“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的。”


罗塞尔看着他沉静的侧脸,有些心痒,咳了一声,“那,小周,你不介意我自卖自夸一会儿吧?”


“你说吧。”反正我也拦不住……克莱恩把空杯子往前边一推,懒洋洋地趴到桌上,就像中学时代听死党絮絮叨叨那样随意。


罗塞尔眉飞色舞地捻着小胡子,刚想张嘴,门就喀嚓一声开了。他转过头,皱起的眉头立马放下了,反而喜笑颜开,“噢……贝尔纳黛!”


栗发蓝眼的高挑女性向他点点头,把目光放在克莱恩身上,“我听说愚者先生来了。”


“对,我们唠家常呢,”罗塞尔满面春风,“你要过来坐吗?”


贝尔纳黛浅笑了一下,走过去在克莱恩左边落座。


怎么这么巧……克莱恩装作无事发生地挺直脊背,试图维持长辈的形象,用鲁恩语问候道:“好久不见,贝尔纳黛。”


“很高兴见到您,愚者先生。”


罗塞尔插嘴道:“你怎么不叫周叔叔了?”


“算了吧,听着怪不好意思的。”克莱恩摆摆手。虽然他在心里吐槽时总惦记自己的辈分,不过并不喜欢端着架子。毕竟从外表来看,贝尔纳黛和他差不多大。


贝尔纳黛跳过了这个话题,“我最近得到了一件门途径的封印物,但还没能完全掌握。关于隐匿贤者,我也有一些疑惑想咨询您,您现在方便吗?”


“你就在这里问吧。”克莱恩温和道。由于前纪元累积的阅历和同乡之间的互补,他的知识储备足够丰富,自身途径以外的很多疑问也能解答。


换做其他人,罗塞尔这位极其在乎女儿又要面子的父亲肯定要说“这些东西问我就行了”,即使随着贝尔纳黛序列升高,他能回答的问题越来越少了。但贝尔纳黛问的是克莱恩,他也就喜闻乐见,认为他们相处融洽也是对自己的助力。


“原来如此……”贝尔纳黛得到答案后沉思起来,又忽地开口,“您最近有空吗?”


“有,怎么了?”克莱恩说。


“我明天要回海上,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嘉德丽雅也很久没见您了。您可以当作是一次短途旅行。”


去五海散散心吗……克莱恩思索片刻,也好,他总不能待在这天天听罗塞尔推销自己。


“听起来不错。那就拜托你了。”克莱恩欣慰道。


罗塞尔本来乐滋滋地旁观着他单方面认定的和谐家庭场景,没想到最后来了个急转弯。


克莱恩跟贝尔纳黛走了,那他呢?他努力让自己显得不要那么急切,特地用汉语问道:“小周啊,你不在因蒂斯多玩几天吗?我们这美食可多了……”


克莱恩朝他微笑,只用了一个字回复:“不。”


虽然他被打动了,但罗塞尔的德性他再清楚不过,故意在这个他心烦意乱的时间点借机表白,说什么也不是能轻易原谅的。


凭他们多年的默契,罗塞尔知道这是表明他毫无周旋的余地了。果然还是生气了……他腹诽道。


次日,罗塞尔眼巴巴看着克莱恩登上“黎明号”,只能在心里祈祷那群近水楼台的家伙不要那么快追上去。


……


贝克兰德皇后区,霍尔家。


“小姐,厨师今天按您的口味制作了一款新甜品,您要试试吗?”女仆问。


“嗯。”奥黛丽欣然道。


女仆端上餐盘。奥黛丽挖了一小块蛋糕放入口中,浓厚的奶味和水果的清甜在舌尖绽放。


愚者先生一定会喜欢的,她想。参加例行茶会时,奥黛丽经常会带上自家厨师做的甜点,偶尔也会选取著名蛋糕店的新品。但她还是认为克莱恩亲手做的茶点最美味,来自史前年代的神明总有许多新点子,从菜单之中,奥黛丽可以窥见他曾经的足迹,那无疑是会令一个向往冒险的贵族少女赞叹不已的经历。


“小姐,有您的信。”另一位女仆走上来,把一封信递给她。


奥黛丽接过信,看见印章,不禁露出微笑。她选择了当场拆开信封,女仆们识趣地走远几步,不敢窥探主人的隐私。


奥黛丽阅览完毕,把信纸重新折叠好。


来信者对友人的情敌身份显然还不太适应,通篇的用词都中规中矩,唯一出格的是两句针对她有意隐瞒而发的质问。内容很简短,重点在于询问奥黛丽对克莱恩的心理有何推测,并且提出了一些他已知的情况作为交换。与其说是焦虑,倒不如说他更多是在担忧克莱恩会生气和难过。


比起我这个可以求助的对象,他更警惕阿蒙祂们……奥黛丽了然。这算是狼的直觉?短期内,奥黛丽的确无法像那几个神话生物一样主动出击,她的能力和亚当还差得太远,加上性别、身份和外在形象的限制,贸然显露出过多的攻击性和贪欲反而会起反效果。因此她告白的目标仅仅是改变在克莱恩心中的定位,之后再利用自己的优势慢慢让克莱恩放松警戒。


奥黛丽吩咐女仆去拿纸和笔。她和伦纳德是朋友,某种意义上还是微妙的同盟一一至少在提防祂们的方面是一致的,所以该解释的东西得解释。


不过,为什么会产生亵渎愚者先生的想法吗?奥黛丽陷入了回忆。她罕见地抛却了观众的矜持,脸上浮现出带着些许羞涩的笑容,和情窦初开的少女们没有什么不同。若是社交界的熟人在这里,定然会瞠目结舌,走上前的女仆却对此视若无睹。


唔,这个问题只能撒谎了……奥黛丽悄悄对毫无所知的友人道了声歉,把细碎的金发撩到耳后,开始写回信。


……


“未成年人禁止赌博,所以,你们听说过真心话大冒险吗?”克莱恩笑问,修长的手利落地洗着牌,他方才还用这副扑克表演了一个小魔术,得到了两个人的高度赞美和四个神话生物毫无诚意的掌声。


他们正在玩“斗邪恶”。另一桌的阿蒙和梅迪奇打牌的同时不忘互相攻击,亚当倒是安安静静地盯着牌局。考虑到解密学者、观众和阴谋家陪小孩——虽然伦纳德和奥黛丽都有十四岁了,伦纳德狼型的长度已经超过了克莱恩的身高——玩扑克牌显然是犯规的,克莱恩就打发他们自己玩自己的去,造成了这个混乱的场面。


尽管克莱恩不想听,还是将那两个幼稚鬼围绕他展开的争吵尽收耳中。上帝才知道祂们为什么吵个架还要频繁提起名义上的监护人!克莱恩保持着笑容,把扑克牌依次分发给伦纳德、奥黛丽和自己。尽管他参与游戏也非常不公平,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首先,伦纳德和奥黛丽都表示想和他一起玩;其次,他不可能叫习惯旁观的乌洛琉斯来打牌,祂的运气会让伦纳德和奥黛丽的游戏体验极差。


“我听说过。也是罗塞尔大帝发明的游戏,对吧?”奥黛丽好奇道。她比以往都要兴奋,因为今天并非星期一,她是自行上门拜访的,还能留下来吃晚饭。她借口与朋友有约,得到了父母的晚归许可,并且特地挑了一位家中有急事的女仆陪同。出门后她就给女仆放了假,自己则前往克莱恩家。


“是,”克莱恩解释道,“它可以作为其他游戏的后续惩罚。譬如,对于斗邪恶来说,输家就要选择回答问题的‘真心话’或接受挑战的‘大冒险’,问题和挑战的具体内容则由赢家决定。当然不能太过分。”


克莱恩发觉少年和少女亮晶晶的绿眼睛都紧盯着自己。看来都很想让大人被惩罚啊……他哑然失笑,全然不知这并非单纯的孩童心性作祟,开始给自己的牌排序。


本想着给他们赢几把也无妨,谁知这局打到一半,克莱恩就不得不离开。源堡上的灵之虫接收到黑夜女神的讯息,他现在必须去核查一个风险过高的地区。


说好的退休养老呢?可惜维护世界和平是份长期工作……克莱恩暗暗叹了口气,放下牌,“对不起,突然记起来我有安排,要先出门。”


“很急吗?那克莱恩你先走吧。”伦纳德有点不舍。


奥黛丽眨了眨眼睛,“我和伦纳德先玩就好,愚者先生快去吧。”


“挺急的,”克莱恩带着歉意笑了笑,伸手摸了摸他们的头发,“抱歉,奥黛丽,难得你来我们家,却不能好好招待你。我尽量早点回来。”


克莱恩走到旁边,在乌鸦和巨龙的注视下按住红天使的肩膀,轻声唤道:“梅迪奇。”


梅迪奇侧头,冲他咧嘴笑了,“拉壮丁啊?”


那不然让你白吃白喝吗?有猎人为什么不使唤?克莱恩在心里哼了一声,只用褐眸淡淡地看着祂,“走。”


“口气这么横,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我夫人。”梅迪奇吹了声口哨,祂站起身,张扬的红发仿佛在燃烧,身上的常服顷刻间变成漆黑的盔甲。


奥黛丽用扑克牌掩住了张大的嘴巴。


还有客人呢,耍帅和乱开玩笑能不能分场合!克莱恩瞪了祂一眼,无奈地把手搭在红天使伸过来的手上。


一道璀璨的光芒闪过,两人消失在原地。


……


“对7。”奥黛丽语尾上扬,摆出最后两张牌。


伦纳德也不气馁,把没出的牌甩到桌上,抖了抖狼耳,“我输了。我选真心话。”


书房里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克莱恩走后,阿蒙、亚当和乌洛琉斯就各自找事做去了。


“嗯……最近做过最印象深刻的梦是什么?”奥黛丽学着克莱恩的样子把牌收拢成一堆,问道。


“梦?”伦纳德想了想,语气忽然变得古怪和迟疑,“呃,是和克莱恩有关的一个梦……不过我记不太清了。”


准确来说,那天早上醒来时他的脑袋是一片空白的。之后他和克莱恩交谈,受到诡秘之主不经意间的引导,灵性直觉才捕捉到昨晚梦境的一点痕迹。


“记不清了?”奥黛丽重复道。她看出伦纳德没有撒谎,可按理来说,黑狼一族的伦纳德对梦境的感知会比常人清晰许多,就像在心灵领域天赋异禀的奥黛丽从来不会被噩梦所困扰。何况,如果是忘记了的寻常梦境,为什么会让他这么不好意思?


“对,很奇怪,只记得梦里应该有克莱恩。我这两个星期就做了那一次梦,我还挺想知道到底梦到了什么的……”伦纳德嘟囔道。


伦纳德传承的是不眠者途径,本身很少做梦,因此他的梦必然是深层意识的投射,可供解读的意象不少。奥黛丽想。如此一来,她不由更加好奇这个梦的内容。


“或许,我可以尝试追溯你的梦境?如果你同意的话,毕竟这涉及到隐私……”奥黛丽沉思一会儿,说道。由于巨龙血脉,尽管她目前只是序列九的观众,却能使用更高序列的一些不完整能力。


伦纳德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如果就这样带过去,他总觉得自己没能按规定完成游戏惩罚。更重要的是出于那天早上的经历,他的确很想知道梦境的内容,直觉告诉他这很关键。本来这个疑惑交给他的家长来处理是最好的,他知道克莱恩擅长占卜,但他不敢告诉克莱恩——即使他素来外向,也没胆子在监护人笑着给他科普梦遗是正常生理现象的时候,说自己疑似梦见了对方。奥黛丽不知道那天早上的情况,而且她肯定不会泄密。


他按奥黛丽的指示躺在沙发上,慢慢进入了睡眠,奥黛丽回忆了一遍相关的知识,有些激动和紧张,闭上眼睛。


她还做不到自己穿梭于梦境之中,只能勉强体验伦纳德的视角。时间有些久远了,视野很模糊,夹杂着一些色彩斑斓的幻象。从摆设来看,这应该是伦纳德的卧室。天花板和墙壁被繁星点点的夜幕所取代,门和窗户却还镶在原本的位置上,仿佛这一方空间漂浮在太空之中,被透明的屏障所笼罩。四周静谧,不知从何而来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地板、床单和奥黛丽身上。


奥黛丽等待了一会,听见门锁打开的咔嚓声音。一个穿着黑色长斗篷的人向她走来。


他的步子迈得很慢,从宽大的衣袖中伸出一只手揭下兜帽,露出书卷气浓厚的面容。


奥黛丽从克莱恩的脚步声中听出他赤着双足。梦通常是逻辑混乱的,她未曾因为奇怪的环境而慌乱,这时却莫名局促起来。她试图把目光挪开,不要盯着那道身影不放,但她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梦境的原主人这个时候没有动。在难以忍受的寂静中,她忽地发现雪已经停了。


奥黛丽屏住呼吸。她身边的床垫凹陷下去。梦中的幻影抿着一抹微笑,毫不迟疑地靠近了她。


她知道同样的景色曾倒映在另一双碧绿的眼瞳之中。奥黛丽懵懂地和那双湿润的褐眸对视,一时不知所措,却能感受到自己的手不受控制地环住了对方——她所崇敬的亦师亦友的长者。


这太不礼貌了,即使愚者先生向来宽厚待人,可她还从未见过他和谁有这样的亲密接触,这个拥抱的意味似乎超出了亲情的范畴。


从手感和方才的惊鸿一瞥来说,她几乎可以确定一个事实。她一时半会没有认识到这代表着什么,她看过的浪漫小说即使再过火,也不会描述这样不符常理、不可思议的局面。


呼……冷静,这是梦,这是梦……就算愚者先生里面什么都没穿,这也只是乱七八糟的幻想,绝不可能实现!奥黛丽努力让自己保持清晰的思路,不受暧昧的氛围影响。可她明知道跟前的克莱恩是幻象,却还是忍不住仔细观察他带着几分腼腆的温柔神情,思索这种极易令人沦陷的专注眼神是否会在他本人脸上出现。理智告诉她,这个从友人潜意识里翻出来的梦并没有那么多真实的细节,但她不可遏制地为此情此景而心跳加速,仿佛近在咫尺的温热气息不是错觉。


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她忐忑不安,却又隐隐有些期冀。


方才耳鬓厮磨的距离终于拉远了些许。黑色的布料衬得克莱恩肤色更白,唇却是红润的。这副画像往日的平静之下藏着不可测的过去,但触摸起来又是刚刚好的温软。奥黛丽忽然想到那位头发乌黑、嘴唇鲜红的白雪公主,不知为什么,她总是从克莱恩联想到童话。说起来,愚者先生的确有一面魔镜……


思绪发散间,她看见克莱恩合上双眸。


直到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身为外来者的少女才恍然大悟编织这个幻梦的基础。她在一瞬里想了很多,关于伦纳德的感情,关于她自己的体会和困惑。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无论为了克莱恩、伦纳德还是自己,她都不能再待下去了。奥黛丽匆忙地断开了和梦境的联系。


她睁开眼晴,下意识摸了摸嘴唇,反应过来后不禁脸色发烫。


伦纳德直起腰,尾巴在沙发上拍了两下,用饱含期待和好奇的眼神望着她。


“你看起来很热,需要我开窗吗?”伦纳德问。


奥黛丽摇摇头,仍红着脸颊。她深吸一口气,稳住声线,“伦纳德,你应该是对克菜恩……”


那是她第一次没有称呼克莱恩为“莫雷蒂先生”或“愚者先生”。


……


傍晚时分。


一团快要烧到吊灯的火焰突然从客厅冒出来时,伦纳德和奥黛丽都吓了一跳。独自摆弄棋盘的阿蒙终于显得没那么兴致缺缺了,亚当也放下书,看向归来的一神一天使。


红天使从赤焰中跨出,祂看起来倒是很自在,战靴把地板踩脏了也满不在乎,显得怀里昏昏沉沉的人更虚弱了。


“克莱恩?”伦纳德急得一下窜过去,看了看克莱恩苍白的脸色,抬头问道,“他怎么了?”


梅迪奇冷哼一声,语气不屑,神色倒是平淡,“能有什么事?有的占卜家决定下血本加固封印,结果消耗过大差点变成一滩虫子掉进海里。行了,别一副要哭的表情,他现在没空哄你。过两个小时就醒了,你以为他像你那么脆弱?”


梅迪奇抱着克莱恩上了楼,伦纳德跟在后面,结果被祂从克菜恩的卧室里拎了出来。梅迪奇好歹记着克莱恩的反复叮嘱,没把狼直接丢在地上。祂转身再次走进房间,然后揪出两只偷跑的乌鸦,烤焦了扔到一楼。祂第三次进去后隔了好一会儿才出来,显而易见的得意,给卧室门加了一道屏障后,不忘在少年们各异的目光中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祂兴许还有任务,迈着大步又离开了。


梦里愚者先生穿的那件衣服原来真的存在啊……奥黛丽琢磨着刚才的场景。不,不能多想了。


她依照习惯开始观察周围人的反应:伦纳德像猎物被抢走一样凝视着二楼那扇房门,和奥黛丽谈过心之后,他变得比之前沉默了些。阿蒙嘲笑起了散发出一股糊味的分身。乌洛琉斯全程维持着冥想的姿态——奥黛丽不知道祂刚刚为什么会下楼来,大概是命运的指引。她这才发现亚当不见了。


少女眼神闪烁,装作无意般仰头。


不愧是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奥黛丽想。



-tbc-



房间内情况请大家自行脑补^-^

评论(20)
热度(120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