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克]做家长禁止真情实感(2)

*无脑万人迷文学,ooc且雷人请注意。


*非原作剧情线,年龄操作有,魔改、简化世界观和大量设定,如有bug完全正常!


*轻松向,养成系,关于监护人克与他心思不纯的孩子们。


*理想情况是周更,实际情况是缘更,不建议对作者抱有任何期待。



Summary:警惕自己养大的小孩打感情牌。



chapter.2


本章出场人员及封印物:克莱恩,伦纳德,奥黛丽,阿蒙,亚当,梅迪奇,乌洛琉斯,阿罗德斯



天空渐暗,雪花纷飞,时针指向五点。伦纳德周一不用值勤,下班后匆匆赶回家,推开门却发现氛围古怪,室内昏暗,不知怎的温度比外面还低。


他扫视一圈,没看见熟悉的身影,有些失落。壁炉内一片漆黑,奥黛丽、亚当和乌洛琉斯仿佛在无声对峙,阿蒙在和乌鸦形态的分身窃窃私语,梅迪奇是看上去最愜意的一个,正在靠窗的地方抽烟。


克莱恩为什么不在家?伦纳德的直觉告诉他,有些他不愿接受的事情发生了。


伦纳德顺手开了灯,脱下外套和红色手套放好。他一言未发,只向奥黛丽点了下头算是问候,随后便坐到沙发上,加入了思考的队伍。半晌他终于憋不住了,侧头悄声询问奥黛丽:“克莱恩去哪了?”


奥黛丽摇摇头,反问他,“我听说今天你向他表白了,伦纳德?”


“呃,”伦纳德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对,不过克莱恩说他要考虑一下。你们这是……?”


奥黛丽掩唇轻笑起来,弧度一如既往的优雅而亲切,“我想,在座的人都和你做了一样的事情,并且得到了相同的答复。”


伦纳德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主要是不敢相信,脸色一下黑了,碧绿的眼眸变得幽深。


阿蒙本体没说话,肩上的乌鸦倒嘎嘎笑了两声。亚当察觉到伦纳德看过来的眼神,微微一笑默认,仍是那副毫无波澜的样子。乌洛琉斯阖着眸,仿佛陷入了休眠。


屋内唯一站立的梅迪奇吐了口烟雾,戏谑道:“小子,你不会觉得这群家伙有耐心一直等下去吧?”


耐心重要吗?说得好像你就没有心怀不轨一样……伦纳德瞥了祂一眼。他现在确信克莱恩今天不会回家了。


乌洛琉斯忽地睁开眼,说道:“这是命运的安排。”


伦纳德平复了心情,任由思维发散。他觉得有些好笑,即使是阿里安娜殿下,恐怕也会为这栋房屋内非凡者的平均水准而惊讶:这里有两个年轻的序列六和四个天使,而他们僵持的原因则出在一位货真价实的支柱身上……他忧虑起来,万一克莱恩这一走就不回来怎么办?他猜想克莱恩是不会丢下他们的,但也拿不准他会如何应对这样史无前例的情况。


既然那头黑狼没带回什么消息,祂也没必要再干坐着了。阿蒙拍了拍乌鸦。乌鸦飞上楼,抓着一面银镜回来。


阿蒙拿起镜子,“克莱恩在哪?”


银镜闪烁了一阵,但没有给出答案。


阿蒙脸上没有一点不耐烦的迹象,乐呵呵道,“你想回混沌海躺着吗?”


克莱恩不在,没人管得住祂。阿罗德斯不情不愿地呈现出画面。克莱恩穿着出门时那身双排扣大衣,正牵着一个眼眶红红的小女孩,背景是贝克兰德的火车站。


乌鸦故作惊奇,“他怎么到哪都能碰上走丢的小孩?”


奥黛丽仿若未闻。


阿蒙又问:“他准备去哪?”


“你需要先回答我的问题。”阿罗德斯显示道。


“待会一起答。他要去哪?”阿蒙警告般敲了敲镜面,这点规则妨碍不了祂。


阿罗德斯隔了好一会儿才回答:“因蒂斯。”


阿蒙挑眉。梅迪奇不知何时走到祂旁边,见状乐了,“嚯,看来他是真不知道罗塞尔.古斯塔夫近些年为什么没有绯闻。”


猎人素来看热闹不嫌事大,这话一是加深这群家伙的危机感,二是给没看见答案的其他人透露了信息。

 

罗塞尔大帝?伦纳德和奥黛丽不动声色地竖起耳朵。


克莱恩打算暂时离开鲁恩吗?伦纳德沮丧地想,开始考虑请假的可能性。


奥黛丽则想的更多。她知道大帝和克莱恩是朋友,但大帝这些年不复风流和克莱恩有什么关系?听红天使的意思,她只能想到一种可能。愚者先生也太受欢迎了……她暗自感慨。


“现在轮到我提问。是你们逼走了伟大的主人吗?”镜子浮现出惨白的字迹。


阿蒙眯眼笑了,“克莱恩想去因蒂斯旅行,关我们什么事?”


“第二个问题,你想对伟大的主人做什么?”


阿蒙不紧不慢道:“一般的恋人之间做什么就做什么。”


“你撒谎。”字体加粗,变成血淋淋的红色。


阿蒙头顶电光一闪,随即消隐。祂肩上完好无损的乌鸦叫起来,控诉本体的恶劣行径:“你竟然让我挨劈!”——看来那短短的一瞬间两个阿蒙相继使用了某些偷盗者途径的技巧。


阿蒙把银镜随手丢到桌上,捏了捏单片眼镜,“呵呵,今天上午你差点钻进克莱恩衣服里,别以为我没看见。”


乌鸦顿时偃旗息鼓。


这屋里的人对阿蒙内讧的场面都见怪不怪,各自在心里打起了算盘。


奥黛丽站起身行礼,“我先告辞了,各位。”


她临走前再看了一眼。阿蒙的数量增加了,正在自娱自乐;梅迪奇和伦纳德开始聊天,不过从神态上看更像闲着没事在互相嘲笑;亚当拿出羽毛笔和笔记本,不知在写些什么;乌洛琉斯上楼去了,奥黛丽猜祂是去向造物主祈祷。


奥黛丽若有所思地合上门。气氛从头到尾都谈不上剑拔弩张。不可否认他们相处多年的几分默契,但观察已久的观众小姐更倾向于他们不在乎彼此。他们是室友,有的算朋友,还有一对亲兄弟,但很难和真正的人类家庭相比。她很清楚这个地方之所以能称之为家,完全是因为有克莱恩——这个核心同时作为父母、老师、朋友和幻想对象而存在。或者换个说法,这本就是克莱恩的家,只不过她、他和祂们都企盼着成为其中的一员,不论源自人类的仰慕和依恋,亦或是出于高等生物的贪婪天性、对未知的无尽疑惑、怪诞的食欲和一脉相承的偏好……诸如此类。


克莱恩的迟钝,究其原因也很简单,习惯和情感需求让他把他们作为孩子和家人看待。克莱恩并不认为自己富有魅力,他的给予和情感也从未超出他心中的限度。作为人类和神明,他都不吝惜那份广阔而深远的爱,而这恰恰是问题所在:这个家里有一头固执的狼,以及几个在“爱”这方面天生不解和吝啬的神话生物。他们大多从幼年时期就开始和克莱恩接触,克莱恩教导他们认识世界、理解人性的时候,也成为了他们所有本能和非本能唯一指向的对象。


奥黛丽知道他们为何不急躁。正如克莱恩一直保持着青年模样,以他们的寿命而言,来日方长。她想着,纯美的面庞上露出一丝笑意。


……


把四个神话生物安顿好、互相介绍完毕,克莱恩向带头捣乱的阿蒙解释道:“我不是你母亲。”


这话真是似曾相识。现在的小孩随意认妈也就算了,怎么连性别都能搞错……


“你是诡秘之主,有能力孕育我们,父亲又让你照顺我们。那么你不就是我们的母亲吗,愚者先生?”阿蒙抱住他的大腿,仰头看着他,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愚者先生?伦纳德困惑地甩了下尾巴,目不转睛地盯着克莱恩和阿蒙。


梅迪奇在旁边乐不可支,克莱恩从祂的笑声听出阿蒙纯粹是故意的。


“……有个词叫‘寄养’,阿蒙。我和你父亲只是朋友,祂为此还赠予了我一笔财物。”


阿蒙仍然坚持,“我还听说有个词叫‘赡养费’,母亲大人。”


呃,这么一说真挺像的……不过我和祂也不是什么离异夫妻啊!克莱恩叹了口气,“反正你不许叫我母亲,阿蒙。”


“母亲大人,你晚上能不能陪我睡觉?”阿蒙眨眨眼晴,完全忽视了他的话。


克莱恩盯着祂黑色的眼珠,“你不叫我母亲,我就和你一起睡……暂时的。”


尽管祂才刚来,但克莱恩考虑到祂的确从未接触过人类概念中的母亲,在这方面让步也无妨。


阿蒙从善如流,“好的,克莱恩。”


克莱恩:“……”他有理由怀疑阿蒙是故意的。


伦纳德忽然蹭上来抱住了克莱恩另一条大腿,“克莱恩!”


他眼巴巴地看着克莱恩,“我也晚上想和你一起睡。”


伦纳德刚定居下来,学习生活常识的那段日子里,是住在克莱恩房间的,但大部分时间都是狼型。等到他形态切换自如的时候,克莱恩就让他单独睡一个卧室了。


克莱恩一个头两个大,却不好意思拒绝他。现在家里一下来了这么多小孩,他不能让伦纳德产生被冷落的错觉。


“你们先把我放开。”克莱恩无奈道。


狼和乌鸦听话地松开手,亚当和乌洛琉斯又默默靠了上来。祂们拉住克莱恩的衣袖,眼神纯净不带分毫狎昵,但显然是想分一杯羹。


天生神话生物表达欲望的时候真是坦率得让人不适应……克莱恩扶额叹息,他答应了一个就没有理由拒绝剩下几个,“你们可以轮流来,但是只限这个月内。”


阿蒙摘下自己的尖顶软帽翻过来,里面凭空冒出好几只有白眼圈的黑乌鸦。其中有一只直接飞扑到了梅迪奇脸上,似乎是对祂方才不给面子的大笑耿耿于怀,存心捉弄祂。结果两败俱伤,梅迪奇脸上多了道抓痕,乌鸦的羽毛则差点烧起来,还是被克莱恩眼疾手快地偷掉火苗抓回去的。


克莱恩随手顺了两下这个阿蒙的毛,在心里嘀咕起来。这下好了,因为梅迪奇只能帮倒忙,他要注意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阿蒙嘴角上翘。祂的笑和伦纳德、奥黛丽都不一样,给人一种纯粹又古怪的开朗感,顶着这样的笑容说什么话都好像不奇怪,“克莱恩,那……”


祂眨眨眼暗示乌鸦们的资格。


倒不是祂好心让分身占这个便宜,而是一旦阿蒙的数量变多,最容易浑水摸鱼的往往是位格最高的那个。


“仅限本体参加。”克莱恩打断祂的话,把那只反复用头蹭他手指的乌鸦塞了回去。


阿蒙失望地抖抖帽子,乌鸦一只接一只消失在空气中。祂把帽子戴好,抓着帽檐悠悠道:“那按顺序来,今天晚上是我。”


伦纳德连忙举起手,“明天是我!”


乌洛琉斯缄默着。亚当主动说:“我最后一个吧。”


克莱恩感觉这事说出来显得不太对劲,好像他是什么抢手且仅供租借的玩具,但他的晚上就这么被瓜分完了。他要准备午饭,便让孩子们自己找事做,在屋里转转也行。克莱恩收到那封信之后就扩建了房子——他没有邻居,这片地实际上都是阿曼妮西斯转到他名下的——现在再住五个客人也绰绰有余,非常适合玩捉迷藏。


梅迪奇坐在一旁看了半天戏,心下也明了克莱恩的脾气。祂冷不丁开口,半是嘲弄半是玩笑,“愚者先生,你干嘛不直接让他们每人分一条虫子自己玩儿去呢?”


什么虫子?还没走出门的伦纳德动了动狼耳。他本来打算去花园。


克莱恩淡笑道:“一对一要加钱。如果需要此类服务,请先和你们的主协商,只要祂答应,那我直接给你一条灵之虫也没关系。”


他当然可以用分身来应付,但既麻烦又没有必要。克莱恩可没忘记这几个家伙是天使之王,其中还有偷盗者途径的。万一分出来的灵之虫有个三长两短,他难道要追究那位造物主的责任吗?再者,他只是个临时监护人,没有义务对祂们百依百顺。溺爱孩子和克莱恩的教育理念也不符。


梅迪奇耸耸肩,问:“介意我抽烟吗?”


这个问句毫无意义,因为祂已经掏出烟点上了——下一秒祂就发现手里空了。


克莱恩面不改色,把烟丢进垃圾桶,“介意。我不希望在我家闻到烟味。”


意思是可以抽,但是不能让他知道咯?梅迪奇扬了下眉。神话生物不存在烟瘾一说,祂只是偶尔抽一根作消遣。


“如果你很闲,可以来给我打下手,红天使阁下。”克莱恩双手抱肩,抬眼看祂。


梅迪奇咧嘴笑道,“陪你玩过家家吗?那我算个什么角色?”


克莱恩转身走向厨房,平静道:“算工具人吧,毕竟祂让我物尽其用。”


当然,祂没在信里这么描述,但祂提到梅迪奇时确实说过让克莱恩随意吩附祂。梅迪奇未必遵从,但克莱恩和那位造物主交情不浅,本身也是支柱级别的存在,猎人不至于我行我素。


梅迪奇跟着他进了厨房。刚刚祂下意识揣测起了主和克莱恩的关系,这不太寻常,因为祂是把称职的兵器,对这类事情向来毫无兴趣。即使祂知晓主的想法和情感,也不会因此多收下一个好用的士兵、多赢下一场战争,这种无法带来切实的胜利也无法满足欲望的东西是没有价值的。所以祂如果对这位诡秘之主有兴趣,那就是想从他身上获取点什么。


克莱恩套上围裙,熟稔地在身后打了个结。他到底没指望梅迪奇帮忙,任由祂打量,自顾自地取出食材和冲洗刀具。


忽然传来谁敲击窗户的声音。克莱恩瞅见一双狼耳朵,走到厨房东侧,打开窗户。伦纳德扒着窗框踮起脚,伸出右手把一朵野花递给他。


“克莱恩,我刚刚看见的,漂亮吗?送给你的。”


克莱恩失笑,接过那朵小小的白花,插进围裙的口袋里。


“很漂亮。但不要随意摘花。”


“你现在不能出去看嘛,”伦纳德向克莱恩挥挥手,“我走啦!”


“别跑太远了,过半小时记得回来吃午饭。”克莱恩笑着和他告别,关了窗回到桌台前。


那狼崽子尾巴快旋上天了。红天使叹为观止。


“我现在觉得小乌鸦管你叫妈也没什么错,”梅迪奇点评道,“我猜他私底下还是这么喊。”


“……”克莱恩面无表情地把刀重重拍在案板上,头也不回,“请你立刻出去。”



-tbc-



评论(11)
热度(139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