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克]做家长禁止真情实感(3)

*无脑万人迷文学,ooc且雷人请注意。


*非原作剧情线,年龄操作有,魔改、简化世界观和大量设定,如有bug完全正常!


*轻松向,养成系,关于监护人克与他心思不纯的孩子们。


*理想情况是周更,实际情况是缘更,不建议对作者抱有任何期待。



Summary:警惕自己养大的小孩打感情牌。



chapter.3


本章出场人员:克莱恩,阿蒙,伦纳德,乌洛琉斯,亚当,(回忆ver)白造



克莱恩当晚做了一个梦。


他和伦纳德走在一座桥上,忽然伦纳德脚一滑摔进了河里。


这时一个白色的身影如幽灵般显现在半空中。克莱恩的那位老朋友顶替了河神的角色,像神父询问迷途的信众般循循善诱道:“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色的亚当,银色的乌洛琉斯,还是黑色的阿蒙?”


祂每说一个名字,克莱恩身边就会相应地多出一个小孩。


克莱恩答道:“都不是。我掉的是一个狼人小孩,黑色头发绿色眼睛,不是神话生物。”


祂满意地点点头,于是伦纳德也出现了。


“是的,周先生,你很诚实,这四个孩子现在都归你了,附赠一个红色的梅迪奇。”


话音刚落,祂便消失了,留下克莱恩和他们大眼瞪小眼。


好在伦纳德一根毛都没沾湿……克莱恩心情复杂地睁开眼,发现白己被阿蒙的触手困住了。


如果克莱恩还依靠人类的系统维生,恐怕会呼吸困难。他现在很难做出大幅度的动作,只能动一下脖子去看怀里的男孩。阿蒙闭着眼,黑色卷发安分地垂下来,忽略祂眼眶卡着的单片眼镜,看上去就像个正常的人类小孩。但下半身就不是这么回事了,祂的一根根触手圈住克莱恩的手臂、腰身和腿部,还有几根不知为什么从他睡衣下摆伸进去了,弄得克莱恩有点痒。


克莱恩见祂睡得正香,干脆化成了一堆灵之虫。灵之虫群像液体一样轻松地逃脱了触手的束缚,搬运着睡衣慢慢移动到地板上。


天边还没有出现晓光,克莱恩纠结了一会,决定回房睡个回笼觉。这个点走廊应该没人,至少不会是伦纳德,他的作息很规律。所以他完全可以就这么溜出去,连开门的功夫都免了。


“早上好,克莱恩。”阿蒙的声音响起,谁也说不清祂是醒了还是懒得装了。


祂打了个呵欠,吐字还不太清晰,接着对克莱恩笑了一下。祂将孩童困倦的情态乃至对家长的依赖都演得十分出色,差点让克莱恩感到些许愧疚。祂看清克莱恩现在的状态后眼睛一亮,灵之虫们接收到祂强烈的兴趣,不禁往门口挪动了一步。


“早,阿蒙。你可以再睡一会。”克莱恩说,声音和平常一样。


“克莱恩,你陪我睡。天还没亮。”阿蒙伸出一根触手,试图卷起几只灵之虫,但还没碰到就被躲开了。祂露出失望的表情。


“我先回房间换个衣服。”


“要是你不回来了怎么办?”阿蒙不同意,语气自然,“你在这换吧。”


克莱恩和祂对视片刻——准确来说是阿蒙饶有兴味地盯着那一片漂浮着衣物的灵之虫海洋,最终妥协了。他无奈地说:“你先把眼晴闭上。”


阿蒙疑惑道:“为什么?克莱恩,你不想让我看吗?”


我怎么会想让人看啊!克莱恩一时语塞,思考怎么跟缺乏廉耻心的天生神话生物解释。


“一般人类都喜欢独自换衣服……擅自偷看别人的身体是冒犯的行为。”


“好吧,”阿蒙从床头柜上拿起昨晚克莱恩给祂念的《罗塞尔童话新编》——克莱恩不想读这个,容易笑场,但祂坚持要听——用书遮住半张脸,“你可以换了,克莱恩。”


克莱恩变回人形,背对着祂开始换衣服。


阿蒙把书放下,漆黑的眼睛直直盯着青年光裸的后背。祂用触手勒出来的痕迹都随着灵之虫的重聚而消除了。阿蒙想,祂现在稍微明白“遗憾”的感觉了。克莱恩应该心知肚明祂的视线,但他大概觉得没什么关系,反正祂是个幼年期的神话生物,不会激发他太多羞耻心的。


不过天生神话生物真的有所谓的幼年期吗?祂知道老年人类长什么样子,祂可以变成那样,也可以寄生不同年龄阶段的生物。如同布料盖住人类白皙的皮肤,阿蒙抬起精装的故事书及时挡住了自己的双眼。


“好了。”克莱恩坐回床上。阿蒙像八爪鱼一样自动扒拉上来,却发现自己的触手不受控制。


克莱恩让祂离自己远一点,解除了寄生,“阿蒙,以后不准随意显露神话生物形态,一半也不行。”


阿蒙识趣地没再贴过去,只笑嘻嘻地说:“克莱恩,如果你担心那个狼人的话,我保证不会吓到他的。”


你的保证有几分可信度……克莱恩叹了口气,这两天他叹气的次数比过去几年加起来还要多。他掐了一下男孩的脸,力度不大,像是惩罚又像是随手为之。阿蒙怔了一下,随即做出一副让人于心不忍的表情。


祂虽然黏着我,但实际上并不理解人类表示亲昵的手段。克莱恩想。祂是知道这一点才在信里说让我不要介意他们的接触的。


克莱恩说:“不止是伦纳德的问题。你住在我这里,就要习惯人类的生活方式。即使你们很难理解,甚至嗤之以鼻,但我只能教你们这些东西。我知道模仿人类对你来说很简单,可我不需要你模仿人类。如果你不想吃我做的饭,不喜欢睡眠,自然也没有必要强迫自己这么做,但你首先要尝试,然后要学会表达你的想法。你不必排斥本能,也不用事事都遵从本能。这个时代的主题已经不是生存了,我个人是反对延续前纪元的那套规则的……总之,你是作为‘阿蒙’来体验这种生活的。平时少用非凡能力,有问题随时提出来。我暂时就说这么多。”


他顿了顿,用柔和的褐眸注视着祂,“你还想继续睡吗?我可以陪你。”


看来不管如何界定神话生物的稚嫩与成熟,都不影响克莱恩把祂当作孩子对待。阿蒙凝视着他,似乎每条时之虫都思考了起来:孩童的外表对克莱恩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祂和那个狼人对他来说有什么区别?神话生物能够从这种生活里得到什么?作为诡秘之主,克莱恩所了解的是唯一性和序列一特性自带的知识的数倍,能教祂的明明有很多不是吗?祂模仿人类难道不能让克莱恩更满意吗?即使克莱恩强制祂按照人类的行为习惯行事,祂也不会真的生气,总能找到乐趣,那他为什么要在乎祂的所谓想法呢?本能之外的东西又能如何左右祂们的选择?前纪元的生存法则为什么过时了?作为阿蒙体验,可祂是像克莱恩一样的个体吗?克莱恩说这些话时在怀念什么?……向他提问就能得到答案吗?


阿蒙的表情凝固了,祂不太明白,又像是记住了克莱恩的话。祂仍可以隐约感知到克莱恩身上的引力,高位者的气息催促着祂去融合,让祂感到一丝熟悉、恐惧和饥饿。但出于尚且无法解构的微妙心情,那具温热的人类躯体在这一刻比灵之虫更让祂想要接近。祂也就顺从意愿这样做了。


克莱恩心软下来,没有再抗拒,反而摸了摸祂的头发,抱着祂滑进被窝里。


……


克莱恩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看见伦纳德在他的床上打滚。事实上,伦纳德并不是唯一个提出要来克莱恩房间睡的,但克莱恩不确定阿蒙会不会顺手牵羊或者留下一点恶作剧的机关,就只答应了伦纳德。


他忍俊不禁,没察觉这是幼狼领地意识的表现,轻轻喊了一声“停”。


伦纳德停止翻滚,蹦起来,喜悦溢于言表,“克莱恩!”


还是自家孩子好……虽然不应当比较,克莱恩还是在心里感慨了两句。


伦纳德伸出手,“克莱恩,我帮你擦头发吧。”


克莱恩把毛巾给他,在床边坐下。伦纳德仔细地用毛巾吸去黑色发丝上的水珠。这个距离使得克莱恩身上沐浴露的香味格外浓郁,伦纳德闻得晕晕乎乎,摇尾巴的幅度也渐渐小了。与其说香味刺鼻,倒不如说是他的心理作用。他从青年柔顺的黑发看到白皙修长的后颈,不自知地磨了磨犬齿。


克莱恩以为他累了,“可以了,伦纳德。”


伦纳德将毛巾还给他。克莱恩把毛巾放回浴室,再出来时伦纳德就不知神游到哪去了,盯着天花板发呆。


克莱恩坐到床上,温声问:“怎么了?”


这句话像打开了阀门,伦纳德鼻头一酸,扑到克莱恩双膝上。克莱恩一头雾水,摸摸他的脑袋以示安慰。他知道伦纳德不是多愁善感的性格,但还是有些担忧。


伦纳德闷闷不乐道:“克莱恩,为什么好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克莱恩差不多懂了他委屈的原因,顺着话头问下去:“什么事情?”


伦纳德问:“为什么他们叫你愚者先生?为什么阿蒙叫你母亲,克莱恩,你原来有孩子吗?那个梅迪奇说的虫子是什么意思?他们到底是什么人?……他们要住多久啊?”


克莱恩耐心地听完,“我们一个一个来,好不好?”


伦纳德点点头。他翻过身,把脑袋枕在克莱恩的大腿上。克莱恩帮他理了理头发,“首先,关于愚者这个名号,我有一个很长的故事要讲。”


“是什么样的故事?”伦纳德动了动耳朵,发觉这个晚上的特殊性。克莱恩一般不会提起过去的事情。


“一个普通人的故事,”克莱恩垂眸微笑,“很久很久以前……”


……


结果伦纳德听完比之前哭得更厉害了。


明明我也没特意煽情啊……克莱恩无奈地抱住他,“好啦,别哭了。”


伦纳德抽噎着,他靠后了些,伸出一只手,像克莱恩会做的那样抚摸对方的脸,“你为什么不难过啊,克莱恩?你为什么不哭?”


克莱恩翘起嘴角,伦纳德的手却移到他的唇上,盖住了这个弧度。


“不许笑,”伦纳德凶巴巴道,“克莱恩,你要学会哭,不能老是笑。”


克莱恩完全没有被威慑到,轻声细语:“我会哭啊。只是现在不难过了……”

“你骗人!”还骗狼!伦纳德加重了语气。


“要是那个时候我在就好了。”伦纳德说。


即使你出生在前纪元,也很难参与诸神的斗争呀,伦纳德同学……克莱恩笑着边给他擦眼泪边问:“如果你在,你会做什么?”


“我要和你们一起保护人类,还有,我要保护克莱恩。我可能没有克莱恩这么厉害,但是我也可以帮你的。我会跟着你,防止你躲起来一个人偷偷哭。”伦纳德认真道。


你都不会躲起来哭鼻子,我怎么可能会啊!克莱恩既感动又哭笑不得,“谢谢你,伦纳德。”


他接着回答第二个问题,“我没想过组建家庭,阿蒙的称呼是个误会,就像你之前把我认成你母亲一样。他们的父亲是我的好友。”


克莱恩的朋友连孩子都有了,克莱恩还是孤身一人,如果没捡到他,岂不是要一个人住在这好多年!伦纳德想到克莱恩难过的时候自己其实还没出生,更伤心了。


克莱恩茫然地看着他嚎啕大哭,想了想。哄小孩最好的办法还是转移注意力。


伦纳德瞪大眼睛。


他呆呆望着那根伸到他面前的半透明触手,上面的花纹被刻意模糊了。触手不熟练地卷缩又伸展开,好像在对他打招呼。


“这是我的嗯,一部分。”克莱恩简单解释道。


像果冻……鬼使神差地,伦纳德啊呜一口咬了上去。


这下轮到克莱恩呆若木鸡了。伦纳德没有用力,轻微的痛感夹杂着奇怪的酸麻。他眼睁睁看着伦纳德给他的触手尖留了一圈浅浅的牙印,甚至能感受到幼狼的舌头自动舔了两下,敏感的灵之虫差点因此溃散,堪堪维持住触手的形状。

 

“好软啊……咦?克莱恩,你脸红了。”伦纳德新奇地看着对方染上薄红的面颊。


“……你看错了。梅迪奇说的虫子是指占卜家高序列的灵之虫。”克莱恩轻咳一声,也忘了计较他乱咬东西,开始科普。


伦纳德全神贯注地听着,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心满意足。


……


陪伴乌洛琉斯的夜晚尤其漫长。


祂没有什么耗时间的疑问和折磨监护人的兴趣,唯一称得上缺点的个性是寡言少语,即便开口也让人不知所云。尽管缺少交流会让揣度对方心思的难度提升,克莱恩倒也乐于享受清静。问题在于祂不睡觉。克莱恩和祂以前打过照面,清楚这位沉默的虔信者具有和神话生物形态相似的习性,祂的迟缓绝非孩童懵懂的表现。


所以做什么就成了个问题。克莱恩不可能抛下祂一个人酣然入梦,他对此早有预料,洗完澡后仍换上了常服,好在他进入乌洛琉斯卧室时就确定了目标。


“你已经在构思了吗?”克莱恩扫视过辨认不出具体事物的草稿和开封的颜料,半是诧异半是庆幸。他从来信里得知乌洛琉斯曾负责绘制造物主教堂和神殿的壁画,就准备了一些绘画工具,但并不期望祂使用——很难说清天生神话生物究竟会不会有艺术类的正常爱好。


乌洛琉斯点点头。祂拉住克莱恩的手,指了指画板。


“需要我帮忙吗?”克莱恩问。一位优秀的诡秘侍者是无所不能的。


乌洛琉斯说:“我想请您做我的模特。”


虽然这是个私人请求,但祂仍有种事不关己的漠然。


克莱恩稍作思索便答应了。他按照乌洛琉斯的指示坐到墙角的椅子上,双手交叠正坐。


乌洛琉斯端详了他一会,转身去翻行李。祂不知从哪里取出一团洁白的纱幔,递给克莱恩。


“嗯?”克莱恩犹疑地拿过白纱,“是……让我戴上吗?”


乌洛琉斯又点点头,祂发觉克莱恩有些手足无措,淡淡道:“我帮您。”


于是克莱恩把男孩抱到腿上。祂以主持加冕仪式的庄重把白纱摊开,仿佛落在克莱恩头上的不仅是授予他的荣誉,亦是赐给祂的恩典。


乌洛琉斯重新站到地板上,隔着雪色的帘幕与黑发褐瞳的神明对望,温暖浓厚的色彩被白雾所笼罩,呈现出令人不忍破坏又渴望一探究竟的质感。祂请克莱恩稍稍垂首,终于感到满意。


或许我现在看上去像个安静的幽灵……克莱恩太无聊了,开始想象乌洛琉斯的成品会是什么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克莱恩缓缓闭上眼睛。乌洛琉斯停下笔,走到他面前,发现他睡着了。


乌洛琉斯困惑地凝视着他。半晌,祂想起按照人类的习惯,克莱恩应该是要躺着睡觉的。祂替克莱恩揭下头纱,变回银白色的巨蟒,缓缓缠上人类青年的身体。


……


那个下午以前,克莱恩从没想过亚当也会和阿蒙祂们有同样的想法。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懂得分寸,从开始就是最让他省心的。纵使神话生物很难真正疲惫,经历了前几晚的折腾和从巨蛇身上醒来的惨案之后,克莱恩还是怠惰了许多。


亚当一眼就看出他有些萎靡,轻轻拉过克莱恩的手,“您需要观众的安抚吗?虽然我只是序列一,但父亲说您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尽力而为。”


祂清澈如婴孩的眼瞳让克莱恩感到些许宽慰,又有些不好意思,“不用了,谢谢。”


“你很崇敬你父亲?”克莱恩问道,他有段时日没见到这位老朋友了。

 

亚当说:“是的。父亲常常提起您。”


“可我没听阿蒙说过?”照阿蒙的性子,祂如果从父亲那里得知了不少克莱恩的信息,八成会利用它们耍赖或捣乱。


亚当微笑,“我比阿蒙早诞生几个月。而且,您也知道,阿蒙基于偷盗者唯一性而生。分离唯一性后祂身上存在许多不稳定因素,过了几年才被正式允许离开实验室。父亲很忙碌,即使去实验室也很少会和祂闲谈……您是否在因祂而困扰?请您见谅,愚者先生。阿蒙有几次偷溜出去过,尝试寄生了一些人类,祂对人性也许有自己的理解。想改变祂应该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麻烦您了。”


观众途径的都很懂礼貌嘛……克莱恩想起那个十有八九会成为观众的贵族小姑娘。不过,他那位东欧人老乡也会这样说话,看来亚当的确受祂影响颇深。


亚当又说:“由于现在偷盗者唯一性在您身上,阿蒙有可能做出一些不恰当的举动,也请您多包容。”


“不,没关系……严格来说,我还要对祂负责。”克莱恩莫名有点心虚。应对末日需要一位诡秘之主,克莱恩虽无意成神,但愿意担负守护人类的责任,盟友们了解他的为人,也对此无异议,于是偷盗者唯一性就由造物主转赠给了他。现在阿蒙戴的单片眼镜是空想出来的,之所以能长时间保持,也有克莱恩这位旧日放任和帮助的原因在。


他转移了话题,好奇道,“能给我讲讲祂说了些什么吗?”


“悉听尊便,”亚当沉吟片刻,“父亲在给我讲解前纪元历史时,会提起祂的同乡,其中说得最多的就是您。祂很欣赏您。我猜你们的关系很好,父亲偶尔会提到您的一些生活习惯,譬如饮食口味……”


祂知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因而没有揭发某些不合时宜的隐秘。


不愧是观众,能记下这么多细节……好吧,也不愧是祂,对孩子说这么多东西……克莱恩想。他了解祂在遇到问题时如何选择,但有时又捉摸不透祂的想法。


亚当细细观察着他的表情,问道:“愚者先生,您对父亲是什么看法?”


“我吗…祂是个了不起的人和伟大的神明。祂很可靠,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克莱恩简略地说。


仅此而已吗?亚当敛眸。祂想起父亲离开的那天,祂告知祂们要被托付给祂的老朋友。亚当没有问原因,而阿蒙提出的问题则是祂能否称呼克莱恩为母亲——祂一个神话生物待在实验室里,只能和分身作伴,对这位诡秘之主好奇已久,不知道思考了多少奇怪的东西。


亚当还记得父亲当时的神色。祂的笑意淡漠,却又和以往不太一样。


“你可以试试,阿蒙。但我更希望你试着去理解人类以及类人种族的母子关系,而不是出于神秘学的联系这样称呼。”


祂意味不明地叹息,又像是开玩笑,“可惜我不能亲眼见到他的反应。”


尽管祂这样说,但亚当清楚祂已经预料到了克莱恩的反应。就像尽管克莱恩评价祂时轻描淡写,但比起疏离,更像是介于了解和不敢了解之间的无从说起。


亚当静默着,沉浸于父亲的未尽之语中,坐在那个被倾注一切的人身旁。祂清晰地认识到这是不可控的,冥冥之中自有作家不能干涉的安排。


“亚当,”克莱恩打破了寂静,“我想这可能有观众途径特质的原因……不过,你总是在讲述和询问别人的事情。”


“抱歉,愚者先生。我自身没有什么能说的。”祂坦然道,“不过,如果您想问关于我的事,我会努力回答的。”


克莱恩笑了笑,“我想……夜谈并不是一个必备环节。早点休息吧。”


克莱恩犹豫片刻,伸臂环住金发金眸的男孩,给了祂一个拥抱。


“晚安,亚当。”


亚当忽然低声问道:“……愚者先生,我能许愿一个晚安吻吗?”


克莱恩怔了怔,什么也没说,松开手,轻轻吻了一下祂的额头。


这仅仅是一个尝试。亚当知道克莱恩没有多想,祂也并未多加考虑。这和克莱恩扮演奇迹师时实现的诸多愿望没有什么不同。即使在那一瞬间,祂忽然真正理解了父亲从容的笑与叹,忽然对祂曾用回忆编织的、有他在的旧日梦境心生好奇——即使奇迹总会带来启示和错觉,这也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心愿罢了。


晚安,克莱恩。亚当默念道。



-tbc-



评论(15)
热度(140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